UB获得国家卫生研究院160万美元的拨款,用于改善腿部溃疡的医学成像

夏军和学生们站在他的实验室里,摆姿势照相。

前排和中心的夏军,和他的学生在实验室里。信贷:洋葱工作室。

光声断层扫描的工作中心,使用激光和超声波

由Melvin Bankhead III

上映日期(待定):2021年7月7日

小君夏。

小君夏

“这是本补助金的主要目的。现在,没有有效的技术来识别手术后是否已经恢复了血液灌注。“
夏军,副教授
布法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乐动安卓

Buffalo,N.Y。 - 国家卫生研究院正在帮助资助医学成像的演变,水牛LED研究团队的大学是领先的。乐动安卓

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兼博士,收到了160万美元的授予,以改善慢性腿部溃疡人的医学成像。该项目是与UBMD医师集团和其他UB研究人员的手术诊所合作。

夏教授的研究重点是开发新的光学和超声波成像技术,用于癌症、血管和神经系统的研究和治疗。

“愈合需要很长时间 - 几个月或多年,或者从不愈合,”他说。“原因是血液灌注不良,这意味着血液不能到达受伤组织的一部分。如果切断血液供应,组织最终会死亡,这就是为什么慢性溃疡可能导致健康状况不佳。“

据介绍,慢性腿部溃疡每年影响超过500,000名美国人克利夫兰诊所.它们导致昂贵的治疗,减少流动性和生活质量,并增加死亡风险。

手术后恢复伤区的正常血液流动是有效治疗、计划和监测的关键。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广泛、高效的医学成像来正确地可视化溃疡周围发生的情况。然而,目前的方法,包括x射线、mri和超声,在评价小血管方面存在局限性,削弱了其监测溃疡血流灌注的有效性。

这项为期四年的研究项目专注于寻找一种无创、准确的成像工具来评估术后循环。

“这是这项资助的主要目的,”夏说。“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技术来确定手术后血液灌注是否已经恢复。”

他正在开发的技术使用光声断层扫描(PAT)来产生有效的成像。基本上,近红外光照射受影响的区域并加热血液。然后血细胞会轻微扩张,这是一个产生声波的过程。一种利用声波进行成像的超声波机器能够感知热产生的声波,并将其转化为视觉成像。血液,作为一种吸收光的物质,也是一种很好的声音发生器,这就是为什么成像显示了受影响区域的血液分布,以及血液灌注是否已经恢复。

除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提供的拨款,特别是国家生物医学成像和生物工程研究所(NIBIB),该研究项目还得到了布法罗综合医疗中心医院和伊利县医疗中心血管诊所的支持。在乌兰巴托临床和转化科学研究所的支持下,该团队获得了初步数据。

夏医生说:“我们的想法是,在UBMD血管手术团队完成手术恢复正常血液流动后,我们将进行成像。”“我们将把结果与术前获得的图像进行比较,看看溃疡的血液灌注是否有任何变化。如果有积极的变化,我们就知道手术是成功的。”

目前,由于缺乏成像技术来评估远端灌注,外科医生受到限制。结果,他们要等上几个月,看看血液流动是否已经恢复。夏延华想把等待时间缩短到两周或更短。

“这将使外科医生比当前的成像技术更早地识别手术是否成功,”他说。

其他UB研究人员包括琳达·哈里斯(Linda Harris)医学博士,外科学教授,西坎达尔·汗(Sikandar Khan)医学博士,外科学临床助理教授,均来自雅各布斯医学和生物医学学院:徐文姚(Wenyao Xu)博士,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副教授;Praveen Arany博士,口腔医学院口腔生物学助理教授;关宇博士,公共卫生与卫生职业学院生物统计学助理教授。

媒体的联系信息

媒体关系(大学通信)
330克罗夫茨大厅(北校区)
布法罗,纽约14260 - 7015
电话号码:716-645-6969
传真:716-645-3765
ub-news@buffalo.edu